云兽

无心同人,陷于生活。

【绯绘】女儿突然告诉我她喜欢的人是……

·给 @一二三 太太的生贺!祝生日快乐!谢谢你给我们产出那么多粮吃!

·通篇胡言乱语,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鬼东西,请大家轻拍。

·名字是瞎扯的。

·这两天看到绯绘群里讨论这个脑洞,挺有兴趣的,就试着写了。

·由于继续下去的话会停不下来,快要熄灯了【大学狗的忧伤】所以请原谅我在此打住,也许会有修改和后续吧……大概。

·希望一二三太太和各位能愉快食用w


正文↓


薙切家最小的孩子,薙切梨乃今年五岁了,正是天真烂漫的儿童时期。

 

就读于远月幼儿园大一班的梨乃由于自幼接受了薙切家良好的家庭教育,无论是智商还是情商都远超同龄人的水准,以至于身为阿姨的薙切爱丽丝时常看着摆在梨乃母亲办公桌角的相框感慨——

 

“怎么薙切本家一群低情商的傻子就能养出这么个高情商的孩子呢。”

 

“你说谁情商低?”

 

薙切梨乃的母亲坐在办公桌后黑了脸,下意识就想挥手让自己的秘书送客,刚张嘴却又想起自家秘书早在这个不请自来的客人进门之前就去接自己的孩子放学了,只好忿忿地又闭上嘴,继续容忍这个闲得无聊的表妹在自己耳边絮絮叨叨。

 

“所以我说绘里奈你……”

 

“爱丽丝!你……”够了!

 

“母亲大人!”

 

听爱丽丝叨叨了一个多小时的薙切绘里奈终于忍不住了,拍桌而起准备发作,却又被女儿一声呼唤生生把后半句话吞回了肚子,并在门开的瞬间迅速地换上了一副和蔼的面容。

 

“梨乃,欢迎回来。”

 

其变脸速度之快,简直令薙切爱丽丝发指。

 

穿着可爱裙子的薙切梨乃乖巧地小步绕过办公桌和办公桌旁的薙切爱丽丝,并在后者试图伸手摸头时一个优雅的侧步躲开,于爱丽丝惋惜的眼神注视下走到自己母亲身前,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母亲大人!”

 

“嗯,梨乃今天遇到什么好事情了吗?”

 

“我有喜欢的人了!”

 

“……啊?”

 

“噗。”

 

薙切家的两位表姐妹的表情顿时僵住,薙切爱丽丝甚至还喷出了口中的茶水。

 

咔擦。

 

总觉得胸口处有什么东西碎掉了呢。

 

“是……是谁啊?”薙切绘里奈努力维持着接近崩坏的笑容,颤抖着声音问道,“你们班上的男孩子?”

 

小小的梨乃摇了摇头,露出天真又无辜的表情,说道:“不是班上的男孩子。”

 

“那……别的班的?”

 

“不是我们幼儿园的喔!”

 

“那……到底是……”薙切绘里奈的嘴角已经快要绷不住了。

 

“不是男孩子,我喜欢的是……”梨乃顿了顿,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绯沙子阿姨!”

 

“诶?”

 

“……”

 

“噗——”

 

新户绯沙子感觉自己正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谁能告诉她为什么自己一推门就听到某个刚刚接回来的小朋友喊出了自己的名字,还看见某个银发的薙切笨蛋往地毯上喷了一口茶水又猛拍办公桌爆笑不停,最后和表情怅然若失茫然无助的绘里奈大人面面相觑……

 

绯沙子嘴角一抽,感觉事情并不简单。

 

“那个……”她勉强地扯出一个微笑,“请问发生了什么呢?”

 

几乎趴在办公桌上的薙切爱丽丝抬头看了她一眼,捂着嘴发出噗噗的声音,脸上写着大大的“好想笑,忍不住”让绯沙子不禁丢了个白眼过去。

 

而薙切绘里奈的反应就不一般了,她在听到自家女儿的爆炸式宣言后整个人都仿佛被施了石化法术,呆愣当场,只在自己秘书进门时转头看了她一眼,就又垂下头去自言自语。

 

薙切爱丽丝不动声色地竖起耳朵。

 

“怎么会是绯沙子那我怎么办不对为什么我会想我怎么办喜欢绯沙子总比喜欢那群小屁孩要好可是为什么我觉得这样不妥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爱丽丝的嘴角疯狂上扬,表情仿佛偷了腥的猫一样无比欠揍。

 

于是爱丽丝花了五秒钟调整了自己的表情,然后若无其事地直起身来,带着如沐春风般的微笑拍了拍表姐家秘书的肩膀,在她充满恶意的“你是智障吧”的眼神注视下微笑着留下一句“祝你们幸福”,便走出了办公室,还不忘带上了大门。

 

新户绯沙子一头雾水,头顶冒出三个问号。

 

有没有人先告诉她发生了什么啊?!

 

然而面前的两个薙切,一个眼神亮晶晶地看着自己,一个坐在办公椅上浑身黑气缭绕面色灰暗,口中还念念有词……

 

虽然很心疼绘里奈大人这幅样子,但直觉告诉我也许不要去管会比较好呢。

 

新户绯沙子露出安详的表情,打开手上的蛋糕盒,将刚刚绕路买来慰问绘里奈的蛋糕放在桌上切分,放弃思考。

 

至于接下来几天绯沙子无故遭受小薙切的超级粘人功和大薙切的24小时不间断跟随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评论(8)

热度(46)